close

1012日,國慶連續假期最後一天

當多數人都忙著回台北上班上課時

我卻反向而行,前往板橋車站

準備搭7:47的太魯閣號前往花蓮

來一趟兩天一夜的小旅行




說到太魯閣號,這是目前行駛北迴線的最新車種

是台鐵2006年引進的傾斜式(或稱鐘擺式)電聯車TEMU1000

原型是日本JR九州885系電車

所謂傾斜式列車是一種在轉彎時車體可以側向擺動的列車

所以通過彎道時能以高速行駛,節省時間

但是乘坐時的晃動感也會比較明顯

因此太魯閣號與其他台鐵的對號列車不同

是不發售站票的

(姑且不管是否有安全考量

個人以為這真是一項德政啊!

大大提高了乘車品質)

也許是我剛開始都乖乖坐在位子上吧!
 
倒不覺得車身有明顯的搖晃 
甚至覺得起動、停車還比平常的自強號平穩許多 
心裡就想媒體報導總是言過其實 
不過就在過了羅東起身要去上厠所時 
一個轉彎果然讓我差點在走道上跌倒 
(就說人哪還是不要太鐵齒啊…) 

至於太魯閣號的內裝
 
個人其實頗為欣賞 
座位前後距離比一般自強號稍長
左右也還蠻寬的


 
加上素雅的色系與隱藏式的杯架、衣架 
整體空間流露簡潔感 
雖然小遜於高鐵列車 
但也算夠舒適的了



而就外觀來說也很簡單俐落

黑黃色的車身飾條與高鐵頗為近似

只是不知為何

太魯閣號的車頭總讓我想起蠶寶寶 





在列車上拍到一幅可愛的廣告
 
是卡通圖案的太魯閣號背著背包 
沿著鐵路正要去旅行 
這正是我此刻的心情哩!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k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