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也吃了,逛也逛了 
該出發到「後湖水月」去囉! 

因為我自己不開車不騎車
 
偏偏「後湖水月」又離市區頗有一段距離 
這時候就只好依靠公車啦! 
只是離開大台北地區 
其他縣市的公車並不是那麼方便 
班次也不太密集 
花蓮後山尤其如此 
所以最好事先作功課抓時間 
才不致於白白耗上數十分鐘等車 

幸運的是,正在買票時
 
眼角瞥見車子剛好要靠站! 
趕忙付錢拿票上車 
找個位子舒舒服服地往目的地 
(其實在買票時有稍稍遲疑了一下 
因為「後湖水月」在網站上建議可坐到磯崎海水浴場請主人來接 
所以本來打算買到「磯崎」 
但賣票的老伯堅持到海水浴場要買到「高山」
搞不清楚的我只好乖乖順從



只是第二天回程時發現 
其實最靠近「後湖水月」的一站就是「磯崎」

 

坐到海水浴場還白白多花8塊錢…) 

我的經驗,在外縣市坐公車最怕不知何時下車
 
解決方法之一是請司機大哥到站時幫忙喊一下 
另外就是利用這個公路的里程碑(牌?) 



以磯崎為例,大約是在台
11線的37公里處
 
所以從花蓮南下,看到36公里的標示 
就可以告訴司機下一站要下車啦! 
如果不幸剛好提早了一站 
最多也不過走個一公里 
當然,這個方法也適合開車的人找定點用囉! 

話題拉回來,原本要到海水浴場的我
 
在剛過台1137公里處時 
突然眼尖瞄到路旁有「後湖水月」的指示牌 
連忙請司機大哥停車,連滾帶爬衝下車去 
(這就是台北的公車沒有的好處啦! 
外縣市的公車有時不一定要在站牌才能下車 
只要司機大哥心情好哪兒停都沒問題…) 

下車的地方其實是在加路蘭溪的出海口附近
 
溪旁的產業道路就是通往「後湖水月」啦! 
看到沒?路口的標示還有隻大大的水牛像 



因為這裡是花蓮水牛最多的地方
 
甚至還可以看到「注意動物」的標示 



不過奇怪的是緣溪而行我卻一頭牛都沒看到
 
倒是看到許多別處難得見到的大型鳳蝶 
(可惜我拍「動」的東西一向拍不好 
看倌們將就點兒囉!) 

 

大約走了十來分鐘
 
前方出現白牆斜頂的建築 
「後湖水月」,我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k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